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学子获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

 

5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我校由郑婕、苏阳阳、王远鸿组成的本科组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朱红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图书馆荣获“组织奖”。

这是“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本校参与的第一次线下比赛,图书馆高度重视,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遴选和一个多月的决赛准备,学校确定了由会计学院郑婕、王远鸿,经贸学院苏阳阳组成的本科队伍。比赛前,经过多轮培训和考试模拟,参赛选手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线上答题、撰写检索报告等环节,学生表现得沉着冷静,PPT汇报展示环节,三位学生在台上衔接流畅,思路清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顺利完成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图书馆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立足新时代大学生信息素养培育目标,积极探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方式和手段,助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