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图书馆始于1978年9月,长清校区图书馆于2012年建成使用,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设有红色书屋和9个阅览室,共2979个阅览座位。

图书馆历年来重视文献建设,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20.41万册,生均108.27册;电子图书170.01万册;目前订购中外文报纸66种,纸质期刊775种,电子期刊12.54万册。同时积累了大量文史工具书、丛书、类书,其中有《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民国丛书》、《永乐大典》等。

图书馆目前订购数字文献数据库29个,逐步形成了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互为补充,以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为主体,以工会和劳动关系研究为特色的馆藏资源。

图书馆积极参加资源共建、共享,是山东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馆,并于2012年成为CALIS成员馆,师生可以申请国内所有高校的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服务,为教学科研提供充分的信息资源保障。

图书馆构建了先进的网络设施,拥有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网络环境,在图书馆内可使用终端机、个人电脑或手机APP,随时检索文献资源;通过VPN网关可实现校外远程访问图书馆相关电子资源。

图书馆文献资源管理使用汇文Libsys图书馆管理系统,全部馆藏书目均已联网检索并与学校智慧校园系统实现对接,为全校用户提供24小时资源检索、下载服务。

图书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实行藏、借、阅一体的管理服务模式,所有资源为读者开放,可提供参考咨询、外借阅览、阅读辅导、读者培训、馆际互借、专题检索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纸质资源每周服务时间达100个小时,电子资源24小时为读者开放。

图书馆将加强馆藏建设,扩展和深化服务,提升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方式,以丰富的文献资源,先进的管理手段,为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服务。


(数据截止时间: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