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管理学院初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6   访问次数:

为积极响应《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有关信息素养、数字素养的规范和行动,增强全国财经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我馆于2023年3月16日至4月10日组织了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管理学院赛区初赛。从招募参赛队员到初赛结束,共有788名同学报名参赛,360名同学最终参加初赛答题。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郑婕等34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最终选拔出3名优秀选手备战全国总决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婕

二等奖:王远鸿 陈瑞 苏阳阳(并列)

三等奖:李子璇 刘华婷 赵昕怡

优秀奖:徐钰斐 丁力 聂陈影 郭雨涵 张悦 潘琴语 雍红斌 周嘉仪 丁玉欣 阎敏 张文娣 杜菁泽 孟慧莹 杨小宝 张欣平 周梦琪 王得阳 赵加斌 佘慧萍 刘姝含 刘馨 刘若楠 刘欣秀 徐文涵 李瑞雪 郭艳萍 张典昭

本次赛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图书馆充分践行信息素养教育职能,多形式、广渠道培养在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本次初赛的顺利开展,对于提高学生信息素养,激活学习动力,形成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良学风,以及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