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老屋》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访问次数:

4月15日下午,散文集《老屋》读书分享会在山东管理学院明德楼668会议室举办。《老屋》作者——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做客读书分享会,副院长董以涛出席,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师生读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会由董以涛主持。

冯庆禄从成书过程、写作感悟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为参会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介绍,本书时间跨度长,内容多选自三十多年来发表在各新闻媒体的作品,并以其中收录的散文《老屋》命名,写作的灵感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文学梦想的坚守。冯庆禄从年少时生活的磨难、求学的艰辛,到工作后对自己独立人格的严格要求,娓娓道来,细数写作方式从手抄笔录到微机打字的转变,讴歌我国综合实力的恢弘巨变。冯庆禄认为:所谓的磨难能压垮一个人,也能成就一个人;年轻时经历的苦难可以变成一生的财富,苦难的生活更能给人以思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要时刻抱有虚怀若谷之心,要热爱生活,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长立志、定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这个伟大的时代,并把这份热爱转化为工作、学习的热情和不竭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冯庆禄的分享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在交流环节中亲切解答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用质朴风趣的语言循循善诱,发人深省。师生代表围绕从《老屋》中汲取的精神力量纷纷发言,用作品中撞击心灵的经典语句,结合现实生活体验,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有的老师找到了“发现生活之美的从容心”,有的同学对感恩有了更深的理解,“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有的同学通过阅读《老屋》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表示会继续坚持阅读,在无垠的文字中坚守与成长……

会后,冯庆禄为部分师生读者签名并合影留念。

 

 

                                                  (图\高婷 文\吴瑞丽 来源\图书馆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彧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