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延安答卷—脱贫漫记》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访问次数:

 

3月18日下午,《延安答卷—脱贫漫记》(以下称《延安答卷》)读书分享会在山东管理学院明德楼668会议室成功举办。《延安答卷》的作者,山东省人大常委、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厉彦林做客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副院长董以涛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纪委书记朱晓梅出席,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部分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读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厉彦林从“《延安答卷》为什么受关注,怎么写成的,写了什么,能给我们什么启发”等四个方面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精彩分享,重点介绍了本书的创作背景和成书过程,以及如何以宏观视野、平民视角探寻延安人民发扬延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成功创造出“绿色脱贫”的奥秘和密码钥匙,从而为我国也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延安样本”。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要“守初心、立恒心、倾匠心”;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三百六十行,不管干哪一行都得先从阅读入手,阅读是启蒙,是积累,是钥匙,是开关。他送给在场的同学们一句话:“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不是与生俱来带着光环的,雕塑自己的过程必定伴随着疼痛与艰辛,那一锤一凿的敲打,最终能让你呈现一个完美的自己”。

 

 

 

厉彦林的分享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在交流环节中热情、细致地解析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给师生以深刻的启发和感悟。

 

 

冯庆禄感谢厉彦林百忙之中出席分享会和捐赠《延安答卷》,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冯庆禄总结指出,学校全体师生要学习发扬《延安答卷》中所饱含的爱党爱国爱民之情,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胸怀尊师重教,爱校如家;鼓励师生要心无旁骛地充实自己,热爱读书,读好书,这样才能“腹有诗书气自华”。

会后,厉彦林为部分师生读者签名留念。

人物简介:厉彦林,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人,现任山东省人大常委、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曾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坚持业余文学创作40余载,前期诗歌,后期散文,已出版诗歌、散文集10部。散文作品朴素自然,以情见长,自1988年被选入师范专科学校写作教材,至今已有130余篇次入选各种各类语文、思想品德教材和语文教辅,有30多篇先后被全国多地作为中考试题或高考模拟试题。作品数次获奖,组诗《老区沂蒙》获《诗刊》等7家单位举办的第三届田园诗大赛一等奖;诗歌《沂蒙圣母》获中国作协等单位举办的诗歌大赛一等奖。先后获齐鲁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吴伯箫散文大赛一等奖和山东省散文30年创作(理论)成就奖等。2020年,纪实文学《延安答卷》,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作品,在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被评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优秀教材”。

                                         

 (图\高婷 文\朱红艳 来源\图书馆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彧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