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培训--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   访问次数:

为了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提升同学们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公司于12月9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B102室举办了主题为“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辅导讲座”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李锦英主持,中国知网培训讲师韩青君主讲,学校2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韩青君从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概况、怎么利用好数据库,掌握数据库的检索技巧,高级检索技巧及检索结果分析,到精准获取数据库文献信息资源,以及怎样高效阅读分析文献,学会筛选、分析相关学科的研究成果,将众多互有关联的文献加以比较和甄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对提升同学们的文献检索搜集能力,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提高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图\读者协会 文\李锦英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