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暨图书馆核心服务能力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5   访问次数:

12月3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工会图书馆分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暨图书馆核心服务能力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公共图书馆分会主任刘小琴、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董以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馆长葛学辉主持。

董以涛致辞欢迎参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是行业特色院校图书馆探讨理论建设和实践发展、推动图书馆核心服务能力创新的大事,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刘小琴表示,工会图书馆分会是中国图书馆学会一个重要的分支机构,工会院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极具特色,应加强工会院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文献资源信息的共建共享和有效利用。

 

 

研讨会上,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山东大学图书馆原副馆长姜宝良分别围绕“图书馆如何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图书馆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题做了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宋姬芳,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馆长冯幼民分别围绕“高校图书馆学科知识服务能力建设与提升”、“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本科教育教学服务体系构建的思考与探索”、“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的愿景、理念与举措”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圆桌会议部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馆馆长吕明涛做了《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成员馆的调研报告》。他强调,要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协作建设工会特色文献资源,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本次会议的举办,彰显了工会院校图书馆办好图书馆事业的决心,加强了成员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各成员馆之间资源的共建共享,有力推动了图书馆核心服务能力建设。

 

              (图\张宁  文\吴瑞丽  来源\图书馆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