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凡的世界》--山管“悦读会”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访问次数:

11月21日晚,图书馆在206会议室举办了《平凡的世界》读书分享会,各二级学院50余名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平凡的世界》是作家路遥创作的一本荣获茅盾文学奖的优秀作品,该书全景式的表现出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用温暖的现实主义的方式来讴歌普通劳动者,传达出一种温暖的情怀。这部小说所传达出的精神内涵,正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自觉继承。为致敬经典,弘扬精神,提高个人精神修养,图书馆读者协会特此举办此书的阅读分享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了该书作者--路遥和故事的创作背景,带领大家走进《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读者们积极发言,从小说的整体构架,精神内涵,情节内容,小说人物形象,文本与影视作品的区别等方面,全面而细致的对小说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读后感悟。

 

 

活动过程中,读者们进行个人感悟的交流和分享。在路遥先生朴实的文字中,读者们进一步的寻找到了永不磨灭的精神内涵。平凡的世界里,平凡的人总是会经历苦难,但是经历过之后,依旧还能坚持下去,热爱生活的人生,就是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世界里透露出来的是一种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精神。

分享会后半场,还进行了致敬经典,原著内容问答和仿写环节,进一步展现了读者对小说的熟悉和热爱。

阅读经典,提升人文素养,图书馆将会继续发挥校园文化阵地的作用,引导更多读者“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图文\读者协会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