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0   访问次数:

11月14日至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图书馆选拔来自经贸学院的孙宁、和德龙、孙文琪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山管梦之队”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优秀奖,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461B7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2所财经高校的49支队伍参与比拼,比赛全程采取线上形式,分为在线答题、撰写报告、PPT制作、展示汇报四个环节,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金融科技产业、“三农”政策等多个经济热点进行,参赛选手要在4小时内完成选题分析、撰写检索报告和制作汇报PPT。

“乐研杯”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与科研。

图书馆高度重视此项比赛,通过讲座、培训、演练等方式积极参与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推动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

              (图文\朱红艳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