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系列读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

图书馆秉持“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近期面向师生读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服务活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

--营造读书氛围。为推动校风、学风建设,激发使广大师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图书馆通过“阅读日”、“十大借阅之星”评选、“山管-悦读分享会”、“书香满校园”图书捐赠等形式,引导师生读者养成借书、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开展特色服务。图书馆近期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中国知网--助力本科毕业生论文写作讲座等工作,服务教工教学科研需求,提升学生信息技能和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能力,提升毕业生的数据库检索技巧以及文献信息资源利用能力。

--深入院系服务,助推教学科研。图书馆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和信息交流,征求师生读者的意见建议,通过深入院系走访、师生读者图书荐购、读者调查问卷、读者座谈会等形式建立起更加畅通的文献信息“需求”与“保障”渠道,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图书馆开展系列读者服务活动,旨在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和资源整合服务,让资源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升图书馆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图\李锦英 文\李桂波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