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余华作品《活着》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访问次数:

     12月11日下午,“山管-悦读会”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206会议室举行,本期分享会的主题是余华的作品《活着》,邀请人文学院周成强老师做主讲嘉宾,活动以预约的形式组织了部分学生读者参与。

    周成强从文学作品的评判维度出发,示例李白、杜甫,指出好的作品都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活着》一出版就获得大众好评,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并向现场同学发问:“《活着》好在哪里?我们为什么活着?”得到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周成强谈到,《活着》主人公身上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动力。几千年的文明延续,经风历雨,锻造了中华民族的品格,奠基了中华文明。有了这样的血脉基因,才会有主人公富贵失去一切后仍然坚持“活着”的选择。

    周成强认为读书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精神力量”,特别是读纸质书,才能引发深刻思考。他建议同学们在电子产品充斥的时代里仍应该坚持纸质作品的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在诗一样的年纪里“丰盈”的活着。

    阅读分享会是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期间师生积极互动,阅读氛围浓厚,现场读者部分还获得了赠书。图书馆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读者关注阅读,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图文\冯娜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