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参加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暨图书馆协作共享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访问次数:

2019年11月8日—10日,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暨图书馆协作共享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工会图书馆分会主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馆承办。会议围绕“协作与融合—行业院校图书馆发展的趋势”主题,通过了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章程(草案)。我校图书馆葛学辉、任鑫瑞、吴文晓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学界专家分别以“经典阅览室的建设”、“数据互联时代图书馆服务走向的思考”为题发表了言论,使我深入了解到新时代背景下图书馆服务的走向及馆员职责的转变。五位行业专家围绕“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分别发表了实践观点,对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会议通过了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章程(草案)。我校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与同行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参会对我校文献资源保障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图书馆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提前筹划各类资源建设相关事宜。

 

              ( 图文\任鑫瑞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