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推荐(43)

发布时间:2023-12-29   访问次数:

1.《在岁月中远行》

作者:俞敏洪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I267/2561

本书是俞敏洪老师近年来工作、生活和行走的感悟与思考,真实反映了他在世事变幻、人生起伏下的心路历程和深刻思考。行走使人辽阔,阅读让人生释然。俞敏洪老师在本书中带领我们学习适应变化,学习与变化共处,提升自己在变化中解决问题的能力。读完本书,你将收获勇气和笃定,在有限的时空里,活出无限的人生精彩。

一行行的文字,既是俞敏洪老师记录生命轨迹的方式,也是一种对过往经历的自我萃取和沉淀。对当下的我们来说,这是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方法论,可以帮助我们在不确定的时代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确定。

 

 

 

2.《乌合之众:群体心理研究》

作者:(法)古斯塔夫·勒庞著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C912.64/15

《乌合之众》写于19世纪末的法国。那时,虽然波澜壮阔的法国大革命已经过去100余年,但动荡与纷争依然充斥着那个时代。作者古斯塔夫·勒庞在看到当时大众的浮躁与非理性后,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冷静地剖析了群体心理作怪背后的原因。本书颠覆了人们对群体一般性的认知,作者在书中指出:个体一旦融入群体,其个性会逐渐被群体意识所取代。受困于群体意识的人倾向于接受群体暗示的某种观点,即便再理智的人都可能被群体的意识左右,最终表现出排异化、极端化、情绪化及低智商化等群体特征。本书对生活在当今时代的我们,依然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我们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生活在群体中,但都应思考如何不让自己沦为“乌合之众”。

 

 

 

3.《我从未如此眷恋人间》

作者:史铁生汪曾祺等著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I266/449

在匆忙的时代里,我们往往因为忙于生计和社会的喧嚣而忽视了心灵的召唤,忘记了那些曾经让我们热泪盈眶的深情和美好。《我从未如此眷恋人间》正是那本能让你停下脚步,静心聆听,重新找回那份对生命的热爱和感动的书。这本书分为七个部分,每一部分都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在这些旅行中,我们不仅能够感受到作家们对生活的深厚情感,还能了解到一些前辈如鲁迅、陈西滢、梁思成等的生活点滴和趣事,这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为我们揭示了他们在文字背后的真实人生,更为我们展现了那个时代的生活风貌和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