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推荐(34)

发布时间:2023-05-18   访问次数:

1.《白夜行》

作者:(日)东野圭吾著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I313.45/213

《白夜行》被普遍视为日本作家东野圭吾作品的无冕之王,一经推出即成为东野圭吾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中文版销量超450万册,与《嫌疑人X的献身》《恶意》《解忧杂货店》并称为东野圭吾四大杰作。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当之无愧的鸿篇巨制,全书故事跨越19年时间,登场人物超过50个,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情节线索纵横交错又丝丝入扣,用一桩离奇命案牵出案件相关人跨越19年惊心动魄的故事、悲凉的爱情、吊诡的命运、令人发指的犯罪、白描又生动的社会图景、复杂人性的对决与救赎,读来令人叹为观止。

1973年,大阪一栋废弃建筑中发现一名遭利器刺死的男子。警方怀疑一个叫西本文代的女人,但缺少证据。不久西本被判定因意外事故死亡,从此案件成谜。此后19年,众多案件相关者的命运出现了离奇的转折,有人走向上流社会,有人在暗夜中游走挣扎。只有一个老警察追查不休,渐渐拼出了惊人的真相。

 

2.《杀死一只知更鸟》

作者:(美)哈珀;李著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I712.45/1148

  《杀死一只知更鸟》是公认的美国文学经典,而它在教育领域的意义却使其突破了国界,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成长小说之一。《杀死一只知更鸟》在西方世界的影响力巨大,是美国中小学的必读书目,图书馆借阅次数最高的图书,以及英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图书,在最近一次民意投票中,它甚至压倒《圣经》,成为“最具启示意义的书”。

这本书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塑造了人类家庭教育的典范,并提供了极具可操作性的实例与示范。它着力教导孩子如何在磨难中历练风度,在不公平中积累正气,如何在充满丑陋与问题的世界中塑造自己的道德底线,保持精神的体面。除此之外,书中的阿迪克斯这位平民英雄父亲为迷茫的父母提供了一本教育说明书:如何去鉴别孩子的问题,哪些是年龄造成的,应该给他们时间去成长,哪些问题又是成长中的关键,是原则问题,必须及时干预;父母应该是什么样一个形象,在复杂的社会中,哪些方面应该去适应去顺应,哪些方面应该坚持自己的立场,哪怕要为此付出代价。

 

3.《认知觉醒》

作者: 周岭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B848.4-49/646

   这是一部可以穿透时间的个人成长方法论。通过“大脑构造、潜意识、元认知”等思维规律,你将真正看清自己;通过“深度学习、关联、反馈”事物规律,你将洞悉如何真正成事!

如果对自己不了解,我们就会被人的原始天性束缚,这往往会让我们感到很痛苦。然而,如果了解大脑知识,我们就可以观察并指导自己,运用认知的力量去克服天性,从而获得长久而清晰的内在动力,让我们告别绝大多数人生痛苦。

一个人的认知越清晰,行动就越坚定。本书解答了很多问题:为什么我们做事总是急于求成、避难趋易?所谓耐心,就是要“咬牙坚持、死磕到底”吗?如何彻底告别用“三分钟热情”和“打鸡血”的方式做事?如何保持极度专注?如何消除焦虑?如何提高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