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推荐(32)

发布时间:2023-03-30   访问次数:

1.《管理的实践》

作者:(美)彼得.德鲁克(Peter F. Drucker)著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F270/1403

《管理的实践》提供了观念、原则和工具,是一套极具系统化的管理知识。这本书问市后,不仅在美国一炮而红,而且在全球各地也都非常成功,包括在欧洲,拉丁美洲,尤其在日本更是备受重视。日本人认为这本书的观念奠定了他们经济成功与工业发展的基石。

《管理的实践》一书即以管理的本质切入——就管理者的角色、职务、功能的认知及其未来面临的挑战,有着精辟独到的见解,掀开了管理的奥秘与实务。

全书以“管理企业、管理管理者、管理员工和工作”三项管理的任务,贯穿整本书的主轴和精髓,并以八个关键成果领域、三个经典的问句以及组织的精神丰富其内涵。

 

2.《当下的力量》

作者:[德]埃克哈特.托利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B821/576

《当下的力量》,身心灵大师埃克哈特•托利经典之作,20年蝉联美国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被翻译成50多种文字,畅销全球500多万册,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心灵经典!身心灵畅销书作家张德芬导读推荐!

作者埃克哈特•托利指出了我们日常痛苦的主要来源——被大脑思维所控制、焦虑过去和未来而非活在当下。但实际上,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活在此时此刻。通过向当下的臣服,你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获得内在的智慧和真正的喜悦。作者在《当下的力量》中提出了几个非常实用的方法,让自己认清时间的幻象,活在当下。对于普遍焦虑、抑郁、压力大的现代大众读者来说,是一本切实有用的好书,将让我们认清时间的幻象,活在当下,找到真正的力量,发现平和与宁静的入口。

 

 

3.《许三观卖血记》

作者:余华著

馆藏地:第五借阅区

索书号:I247.5/1293=4

《许三观卖血记》是余华于1995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故事发生在五六十年代的中国。讲述了丝厂工人许三观的卖血经历。他卖血是为了娶亲,是为了救治重病的儿子,是为了郑重款待贵客,是为了不被饿死,是为了生存。但是最终,还是为了爱和可笑的尊严。

《许三观卖血记》是中国人生活的生动写照,余华用诙谐幽默的方式阐释了整个社会的荒谬。他塑造了一群有着狂热的生活欲望,在生死关头能够坚守尊严、团结一致的小人物,是一部将中国平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描绘得淋漓尽致的杰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