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直播预告|学好英语的三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2-09-19   访问次数:

说明: 图片

如何学好英语一直都是困扰我们的一个难题,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场景需要用到英语,看外文文献、考试、读小说、看美剧、刷ins等,接触过大量的英语学习者之后,我们发现有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

1)写作总像小学生,想到哪说到哪

2)遇到大长句子就看不懂

3)担心自己的发音不好,不敢开口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分享就来具体说说以上三点怎么破,Let's go!

说明: 图片

如何突破写作瓶颈

在跟很多的同学们交流过程里,大家认为的写作瓶颈归因是词汇量差、句型背的少、语法不好等等,很少有人会觉得是行文的逻辑和文章框架问题。

一篇高分文章,调理逻辑清晰其实比华丽的词藻更重要。在下笔开始写作之前,简单的列一个提纲明确重点,会节省大量的涂改、反复的时间。

总分总的形式就是一个很好用的框架,看似平平无奇,但是读者读起来简洁明了,毕竟写作的重点就是明确的表达。

说明: 图片

如何快速搞定长难句?

说明: 图片

不管是日常的阅读还是考试,长难句阅读都是非常困扰我们得今天教大家几个方法。

顺译

顺译法顾名思义,就是按照长句所叙述的内容逻辑和顺序直接翻译成汉语。

一般来说,当句子是按照时间来描述动作先后的,或者句子是并列关系的,多采用顺译法。

逆译

逆译法则是英文表达和汉语表达顺序不同甚至相反,大多需要分析结构,再进行局部甚至总体的调整以使句子表达合乎逻辑。

是否采用逆译法首先取决于对应译文的效果,决定了重新调整后的文章是部分倒置还是全部倒置。所以最终能调整成合逻辑合语言习惯的语序即可。

拆分

把长句按层次分开,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理解文章,同时避免疏漏。

当我们拿到一个冗长复杂的句子,在仔细分析其结构后,可以采用拆分的方法。

具体方法的选择,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找寻归类和语感,但往往越难的事情,其实解决它的方法也不会太复杂。

如何练习纯正发音?

英语书面表达和口语表达看似相近,但实则有很大的不同。在国内的环境下,绝大多数人的书面水平要远远高于自己的口语水平。

想要更有自信的口语表达,纯正的发音非常关键,它会让你更有表达的欲望和信心。

本期跟大家分享2个非常实用的点:

1、重(zhòng)读

简单理解就是找到该加重的音节,然后重读它。因为英语的口语像一首歌一样,抑扬顿挫的。该强调的地方要加重表达,该弱化的地方就简单带过。这个跟中文的口语表达是完全不同的。

2、连读

很多时候我们听不懂老外讲话,是因为不知道他们是在哪连读了。连读之后的发音肯定和我们学习的不同。连读是有条件的,不是所有的词与词之间都可以连读的,要知道连读现象只出现在同一个意群内,意群与意群之间的两个单词即使符合上述连读规则,也不连读。学好连读也可以让我们口语表达的更顺畅。

想要了解更多详细的讲解可以来我们9月20日的直播哦~

直播/讲师推荐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