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经网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8   访问次数:

各位读者:

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中经专网的试用,欢迎广大读者访问使用。

数据库简介:

《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以各省统计年鉴为基础,整合我国31个省区市的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电子化、时序化。包含31个省、300多个地市、2000多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指标全面反映各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旨在帮助研究人员迅速定位和获取各省统计年鉴数据,实现多维度查询,以适应不同的分析研究需要。

提供年鉴库和时间序列库两种数据展现方式,唯一一款既包含统计年鉴库,又包含时序数据库的产品。原貌展现31省自2001年以来的统计年鉴内容,并将年鉴时序化,展示300多个地市、2000多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数据最早可追溯至1949年。

《中经专网》内容涵盖宏观经济、金融、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世界经济等诸多领域,是全面反映中国经济运行态势的“晴雨表”和深入研究经济问题的得力工具。

专网分综合频道、宏观频道、金融频道、行业频道、区域频道、国际频道、行情要报、每日焦点等八个板块。综合频道汇集精品信息,发布权威经济数据,展示经典分析,透视经济发展;宏观频道全方位、多视角监测经济运行,权威分析、政策解读诠释经济发展;金融频道云集金融运行指标,公布金融调控政策,监测金融体系风险,研究金融体制改革,评价金融市场状况;行业频道收集产业运行数据,发布产业发展政策,全方位观察产业发展;区域频道展示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发布各地发展规划,公布地区经济发展政策;国际频道汇集外脑精华,纵览全球经济,把握发展先机;行情要报全面分析CPI/PPI、证券、资金、外汇、大宗商品等市场行情及趋势;每日焦点发掘重要财经动态,即时追踪新鲜资讯。

链接地址:

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https://njk.cei.cn/

中经专网:http://ibe.cei.cn/

如有关于数值型数据方面的疑问或需求,可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经网QQ群,中经网的专业人员随时为您解疑。

试用时间 :即日起至12月8日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