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新书推荐(9)

发布时间:2021-05-26   访问次数:

 

1、《为了不孤独:给你的书单》

作者:刘忆斯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G792/59

本书曾以专栏文章的形式散见报章,现按这样写历史真的好吗?”“不想写成侦探小说的文学评论不是好散文”“世界就是一间书店”“油腻中年男的底线四辑整编成书。书中谈及的书约有上百本,二战、世界杯、现当代作家、各类社会热点问题均有涉猎,从中可解读出作者读书的视野以及他的所思所想。文字简洁凝炼,锋芒内敛,读之引人思考。

文字的孤独、阅读的孤独、思想的孤独、生活的孤独似乎是作者对抗时间疾驶、世界陌生、无知暴力与尚未明了自我的良方。在他似乎借助文字借助阅读努力摆脱孤独,为了不再孤独的刹那,我却分明看到,他其实是在营造孤独、走进孤独、栖息于孤独,并最终享有着孤独。

 

 

 

2《流浪地球》

作者:刘慈欣、王晋康

馆藏地:第五借阅区

索书号 I247.7/1449:3

 

 

科学家们发现太阳将膨胀为一颗巨大红星,期间地球表面上的一切将毁灭殆尽,于是他们计划建造能将地球发射到其他星球的巨大引擎,以保证人类长远生存。

庞大的地球逃脱计划开始实施。与此同时,一件又一件曾经无比熟悉的事物从人类身边消失,疑惑和猜忌在人类当中引发叛乱之火,道德和伦理不复存在。在太阳灭亡的瞬间,一切都平息了,每个人怀揣着恐惧和希望踏上漫长的流浪之旅……

 

 

 

3人性的优点

作者:(美)卡耐基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 B848.4/2674

《人性的优点》作者戴尔·卡耐基,美国成人教育之父20世纪早期,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战争和贫困导致人们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而卡耐基独辟蹊径地开始了一套融演讲、推销、为人处世、智能开发于一体的教育方式,他运用社会学和心理学知识,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分析。他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地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陷入迷茫和困境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接受卡耐基教育的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不乏军政要员甚至包括几位美国总统,千千万万的人从卡耐基的教育中获益匪浅。卡耐基在实践的基础上撰写而成的著作,是20世纪最畅销的成功励志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