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新书推荐(8)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

1、《职场经济学》

作者:刘捷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F0-49/238

职场人的发展不仅取决于其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平,更关键的是自身的思维方式和工作理念。不同的思维方式和发展理念决定着不同的选择和行为,由此也将产生大相径庭的结果。

比如,从职场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有的员工将自己视为企业的成本,他们专注于自身岗位的工作内容,关注老板愿意支付的薪水。而有的员工将自己视为企业的资本,他们不断提升自我,以创造增量价值为目标。成本化的思维会局限其职场价值,难以达到理想的目标;而资本化的思维则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发展的路越走越宽。

本书结合11个经济学中的基本概念,融入现实的职场情境,教你如何拥有理性思考的能力,培养经济学的思维方式,并树立经济的职场目标,从而找准最佳发展路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拒绝成为平庸的大多数!

 

 

2《杀死一只知更鸟》

作者:(美)哈珀·李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I712.45/1148

成长总是个让人烦恼的命题。成长有时会很缓慢,如小溪般唱着叮咚的歌曲趟过,有时却如此突如其来,如暴雨般劈头盖脸……三个孩子因为小镇上的几桩冤案经历了猝不及防的成长——痛苦与迷惑,悲伤与愤怒,也有温情与感动。这是爱与真知的成长经典。

《杀死一只知更鸟》获1961年普利策奖。

由小说改编的电影获第25届奥斯卡三项大奖。

 

 

3打造超级人脉:在高度互联的世界里建立强大的人际关系

作者:(美)凯莉·霍伊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 C912.11/88

本书为读者提供了社交参考建议及行动指导。其中一些内容或许对你而言非常熟悉,另一些则会刷新你的社交观念,给你带来巨大的帮助。充分利用这本书,好好制定个人社交计划,并设定明确的目标,日复一日,慢慢的,你会惊讶地发现,新的机会、合作、邀约、录用信和感谢函都会自己找上门来!

这本书并不仅仅简单地告诉你们作者自己是如何完成从法律从业者到成功创业者的转变,而且包含了许多其他人的故事和案例。他们都设立了明确的目标,并充分利用他们的社交圈,最终获得了成功。因此打造超级人脉有着极大的实践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