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新书推荐(5)

发布时间:2021-04-06   访问次数:

1、《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

作者:[美]斯图尔特•戴蒙德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C912.3/317

走进沃顿商学院谈判课堂,与通用电气、雅诗兰黛、摩根大通等世界500强的高管,与彼得•林奇、沃伦•巴菲特等金融大鳄成为校友!

书中第一部分分析了谈判各个基本要素,介绍了谈判风格、目标、权威标准和准则、关系、对方利益和力量优势等方面因素对谈判过程与结果的影响。作者分析透彻、细致入微,每一章节最后还做了总结,便于读者掌握整章的内容重点。第二部分则是手把手地、一步步地教人们该如何进行谈判,包括如何准备谈判,如何交换信息,如何开局,如何让步,如何利用道德,如何达成协议,如何避免法律纠纷,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而避免劣势等。这些建议不仅对接触谈判的新手非常实用,而且对谈判老手来说,也能从中学习到谈判的艺术所在。书中还结合了大量的名人事例,深入浅出地将谈判的学术概念、结论转化为日常的通俗语言。大量的谈判案例读来很轻松、有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博弈:全球价值链变革下的中国机遇与挑战》

作者:张茉楠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F12/357

作者在本书中,将自己多年关于此话题的研究精华进行重新梳理、整合,并深入、专业、点穴式地阐述其基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逻辑脉络和发展规律,对全球价值链与世界格局演变、大国博弈、中美贸易战、科技竞争、多边贸易规则体系、中国全球化战略等诸多贸易战略、现实问题开展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和研判,以期能为当今中国如何突破内外相交之困,提升全球竞争力水平,指导实践决策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3《直面冲击:中国经济学家建言》

作者:刘伟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F12/359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在这不确定的时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即使没有新冠肺炎疫情,也会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黑天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性的影响,60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经济学家,从各自专长领域出发,面对疫情等不确定性形成的挑战,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大局,结合中国国内和国际环境的变化,为中国经济2020乃至“十四五”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