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新书推荐(3)

发布时间:2021-03-15   访问次数:

 

1、《中国期待一个怎样的未来

作者:财新传媒编辑部编著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D616/478

 

道路决定命运,战略指引未来。

中国未来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怎么走?决策者作了擘画,公众也满怀期盼。

面对未来的希望与风险,展望发展与改革大势,目前中国最需要的依旧是改革执行力,特别是几大领域改革的有机联动。本书重点从深化改革、关注民生、民主法治建设、延续中华文脉、维护公平正义等多方面着手,回应人民的重大关切,严谨分析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让更多人对中国未来可能的发展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改革真正的三峡还没有驶过。中国的自由、民主、富强,是百年来无数志士仁人的梦想。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这一理想。创造如此美好的未来,是所有中国人的追求与责任。

 

  

2解密巴菲特和索罗斯——反身性价值投资

作者:万军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 F837.124.8/33

 

反身性价值投资理念,融合了巴菲特传统价值投资理念和索罗斯反身性投资理念的精华,试图将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动态化,将索罗斯反身性理念限定在股票投资领域,得出两位投资大师的投资简化模型,并且融人了动态的两个背景模型和投资者净值曲线管理要求,形成了实战工具图。在新工具图中,开创性地将投资实战中决定净值曲线的三大要素一一选股、仓位管理、择时在新工具图中进行角色分配。理念模型化、模型定量化、定量可视化成为《解密巴菲特和索罗斯:反身性价值投资》的鲜明特色。需要强调的是,反身性理念始终是贯穿整个股票投资的思想内核,而价值投资则是投资实战的坚守阵地。

 

 

 

 

3《四十人看四十年:中美外交风云对话》

作者: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 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 D822.37/4

 

40年前,中美冲破障碍、跨越分歧、携手合作不仅改变了世界格局,也改变了无数中国人和美国人的命运轨迹和志向抱负。本书将视线聚焦到一批中美风云变幻的亲历者、观察家以及中美友好合作的推动方、受益人。记录了在中美两地七个城市采访40位中美两国政界、学界的杰出代表(双方各20人)的访谈内容,访谈对象不仅包括曾在一线参与中美外交活动的政府官员、智囊,也包括在业内广受尊敬的专家、学者。通过对话他们,试图梳理中美关系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同时分享推动两国合作交流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