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知网(CNKI)创建个人数字图书馆的流程

发布时间:2012-07-20   访问次数:

   我校图书馆主动和中国知网数据库联系,现该数据库已面向全校师生正式开通使用。中国知网(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开创了个人使用数字资源的新局面,为个人用户提供了按需定制资源、功能、信息服务,按需配置显示模板和显示方式的平台,提供了个性化、交互式学习研究的空间。
   
1、 登录中国知网主页。
方法1:直接登录:http://www.cnki.net/
方法2: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192.168.19.71/)→电子资源→资源门户→同方知网
2、 创建个人数字图书馆。在同方知网主页的左边,点击“创建研究型个人馆”,按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请填写自己的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您关注的学科领域,个人数字图书馆会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自动为您的个人馆定制专业馆,推送您发表的文献。
3、选择个性化服务模版。
4、 申请关联机构馆,您机构的名称一栏请填写“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校内IP申请关联机构馆后,会自动加入到学院机构馆。校外IP申请关联机构馆后,需要经过机构馆的审批,成为漫游帐号。才能在校外进行同方知网的下载、学习。
5、 进入注册邮箱或用手机,激活帐号,在中国知网登录后即可建设、管理和使用个人数字图书馆。
校外IP个人数字图书馆申请加入机构馆的时间为2011年1月14号以前,过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