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皮书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20   访问次数:

          “皮书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各位读者:我院已开通“皮书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
  “皮书数据库”作为决策参考(智库产品载体)、政策先声、投资指南、新闻来源(舆论引导平台)及研究的基础库(连续编制多年,似编年史)是各级党政决策部门、企事业单位、国外驻华机构及专家学者必备的资讯读物。“皮书数据库”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信息化成果,轻松敲击键盘就可浏览20年来全国各地的各类皮书。使用者可通过专业分类和丛书分类实现文献导航,并可按照图书名、文章名、作者、摘要等信息对数据库进行在线检索,并对检索到的篇章进行阅读、下载。
皮书数据库包含子库:
●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 包括经济形势、经济政策、民营经济、“三农”与城市化、劳动与就业等专题,实时了解经济运行动态,把握经济规律,洞察经济形势。
● 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 包括社会形势与建设、社会保障与政策、人口问题、资源与环境、政府与法治建设、教育与科技、宗教与公益等专题,国内顶级专家对中国社会多个热点问题进行深刻解读。
● 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数据库 包括世界经济、国际政治、国际区域发展、世界各国发展、全球竞争力等专题,囊括国际整体形势、亚太、欧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上合组织、新
兴国家经济体、金砖四国等多项内容,年度分析与预测国际政治经济。
● 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 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以及港澳台等35 个专题,覆盖东北、西部、中部、长三角、泛珠三角、海峡西岸等区域,囊括了区域发展理论建构,城市群发展研究,也汇集各地发展的丰富案例等研究报告。
● 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 包括文化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典型案例等专题,对报业、期刊业、广播影视、广告业等行业领域进行了深度权威的年度分析。
● 中国竞争力数据库 包括国家竞争力、城市竞争力、省域竞争力、农业林业省域竞争力、环境竞争力等多个主题,汇集了国内权威的竞争力研究年度发布成果。
● 中国产业企业数据库 包括企业、服务业、IT 业、金融、房地产、汽车、能源、旅游、教育、医药、食品、行业发展等多个专题,跟踪分析各行业市场整体运行状况和政策导向。
网址: http://www.pishu.com.cn/
      
试用截止期:2012年 06月 30日
试用范围:校园网内的所有用户
(温馨提示:在线阅读需下载安装插件,下载阅读需安装专用阅读器,另下载后的文章不能更改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