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9-19   访问次数:

图书馆是学校负责图书资料管理和读者服务工作的直属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图书馆发展规划和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和协调全校的文献信息工作,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

三、负责根据学校和学科建设需求采集各种文献,进行加工、整序和管理,建设有本校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

四、开展流通阅览、咨询辅导、检索教学、情报服务、阅读指导和推广等服务工作,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

五、负责图书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自动化建设工作,构建便捷、高效的网上资源服务体系。

六、开展读者信息素质教育,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和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开展学术活动,研究图书馆学及相关领域的理论、技术与方法。

七、树立“人才强馆”意识,加强图情学科和专业馆员队伍建设。

八、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图书馆的消防与安全保卫工作;重视内外环境的美化,为读者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九、负责“红色书屋”、电子阅览室的图书配置与日常管理工作。

十、负责图书情报数据的统计和有关报表的编制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