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参加新时代的行业院校图书馆发展”培训班暨第三届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访问次数:

      11月17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工会图书馆分会主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图书馆(博物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组织参与的“新时代的行业院校图书馆发展”培训班暨第三届全国工会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徐世鼎,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董友斌,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王荣光,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雁行,学院副院长董以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董以涛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并向参会的成员介绍学校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以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相关情况。会议邀请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党委书记张久珍,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唐琼,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图情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杜保国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行业院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主题,就“行业院校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行业院校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创新”“行业院校图书馆的空间建设”“工会行业院校资源的共建和共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既有理论传授,也有实践经验分享,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图书馆和业界同行之间的对话,对于工会图书馆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朱红艳 供稿审核/韩清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