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赴齐鲁工业大学听取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9   访问次数:

9月29日上午,图书馆11位教师赴齐鲁工业大学听取南京大学教授徐雁的 《最是书香能致远》和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钱军的 《校园阅读推广的品牌建设与活动策划》两场讲座。

徐雁教授围绕“人生惟有读书好,最是书香能致远”的主题,指出“书香校园”的建设,是学校教育的永恒追求。随后,徐雁教授以高希均先生的著作《阅读救自己》为例介绍了“新读书主义”理念的主要内容,提倡通识教育,成为一个全方位的现代人,劝告大家应读“一流书”,做“一流人”。在读物选择方面,徐教授提出要读中外名著佳作、古今经典好书。

钱军从阅读推广的理念、阅读推广的创意和阅读推广的策划三个方面介绍了阅读推广体系,通过对阅读推广资源的开发与配置,实现最佳阅读推广效果,传递正能量。

 

专家报告为高校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馆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将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中心工作。

 

           图文\吴瑞丽  供稿审核\葛学辉  编辑\李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