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新书推荐(2)

发布时间:2020-11-17   访问次数:

 

1、《撒哈拉的故事》

作者:三毛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 I267/1492=2 

三毛作品中最脍炙人口的《撒哈拉的故事》,由12篇精彩动人的散文结合而成,其中《沙漠中的饭店》,是三毛适应荒凉单调的沙漠生活后,重新拾笔的第一篇文字,自此之后,三毛便写出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倾倒了全世界的中文读者。这本书主要描写了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时的点点滴滴以及所见所闻,爱可以将一切改变,平淡而拮据的生活在三毛对生活的热爱中变为了新奇而富有乐趣的每一天。

 

 

2、《活着》

作者:余华

馆藏地:第五借阅区

索书号 I247.5/1194=2

《活着》讲述了农村人福贵悲惨的人生遭遇。福贵本是个阔少爷,可他嗜赌如命,终于赌光了家业,一贫如洗。他的父亲被他活活气死,母亲则在穷困中患了重病,福贵前去求药,却在途中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经过几番波折回到家里,才知道母亲早已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地养大两个儿女。此后更加悲惨的命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到福贵身上,他的妻子、儿女和孙子相继死去,最后只剩福贵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但老人依旧活着,仿佛比往日更加洒脱与坚强。

 

 

 

3、《围城》

作者:钱钟书

馆藏地:第一借阅区

索书号:H319.4/519

“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这种“围城”的困境这也许是当前大多数人所面对的进退两难。人们向来是不乏贪婪的本性,这也使得无论处在什么样的位置上,人们都会一直蠢蠢欲动,好奇外面的世界,向往自己不曾拥有的东西。
  

 钱钟书先生凭借自己洞察人间世事的敏锐度,将超乎常人的幽默感运用到这本书的写作中,成就了这本揭露人心的作品。

 

是否你想极力摆脱的当下,正是别人费尽心力追求的未来,抑或是他们已永远失去只能默默缅怀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