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新书推荐(1)

发布时间:2020-11-06   访问次数:

1、《呼吸》

作者:[美]特德.姜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 I712.45/1121

呼吸

    特德.姜作品新结集,内藏《商人和炼金术师之门》《呼吸》《前路迢迢》《软件体的生命周期》《达西的新型自动机器保姆》《双面真相》《大寂静》《脐》《焦虑是自由引起的眩晕》九篇作品——

炼金术士之门,自由穿梭时空,科幻版的一千零一夜如何展开?

我的每一口呼吸,都让这个宇宙离死亡更近一步。自由意志并不存在,只是你相信这一点之前,它并不具有杀伤力。

科幻小说中随处可见人造生物,就像从宙斯头部跳出的雅典娜,这些人造生物一出现就完全成形。但意识并不是这样工作的,软件体真实的生命周期是什么样?

我的保姆是台机器,对一个新生儿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记忆一直在欺骗我们,只是我们自己并未发现。如果每个人都开始持续记录生命日志,文明将发生怎样的改变?

我们并不是宇宙的中心,可一开始,人类并不知道这一点。

如果平行空间的确存在,且可以发生对话,你会用怎样的方式穷尽生活的可能?

 

2、《愿你一生清澈明朗》

作者:丰子恺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 I266/431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

    本书是著名漫画散文家丰子恺散文漫画作品集,全书收录数十篇丰子恺最为经典的散文漫代表作品。一本书阅尽丰子恺散文精华。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的人人生真正的美好在于:你有一颗澄明的心。只有让自己内心丰盛充盈,才能从容抵御世间所有的不安与喧嚣,成就美好的人生!

——当你失意沮丧时,翻看本书,它会带给你温暖和勇气。

——当你在人生顺境时,翻阅本书,它会让你不忘初心,坚守内心的平静与安宁。

 

3、《人间失格》

作者:[日]太宰治

馆藏地:第四借阅区

索书号 I313.45/464

人间失格

    《人间失格》讲述了叶藏的幼年,少年,壮年三个时期,描写了叶藏是如何一步步的,失去做人的资格,小说的篇幅并不长,甚至这本书非常的平淡,没有戏剧性的冲突,然而就是这样一本平淡的书,却可以吞噬掉人的悲伤或者喜悦。

太宰治将自己的人生巧妙地融入了这本书中,可以说,这本书就是太宰治的自传小说。他借由叶藏的内心独白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来剖析自己的人生,字字滴血,句句落泪。

如果说,生活是一场战役,毫无疑问,战役的结果是必败的,可为什么有些人过的充满激情且热烈的,而有些人则过的堕落潦倒?如果说人生注定是一场悲剧,那么我们到底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我们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