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经网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访问次数:

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中经网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广大读者访问使用。

数据库简介:

1.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凭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数据积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

2.中经网产业数据库

产业数据库以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人民银行、交通部、外汇管理局、商务部等官方数据发布机构,以及各行业协会为稳定的信息来源,由各领域专家对各专题数据进行筛选加工整理而成。对行业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旨在帮助行业分析人员快速掌握行业数据信息,有效查找所需的资料。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地址:https://tjk.cei.cn/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地址:https://newcyk.cei.cn/

试用时间:9月7日-12月7日

试用范围:校园网IP范围内。

使用说明:学校IP范围内进入链接地址后点击“山东管理学院集团用户快捷入口”进行登录即可。

 

 

 

如果小伙伴还有不清楚的还可以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中经网QQ群,中经网的专业人员随时等待解答小伙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