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外通过VPN访问相关校内资源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26   访问次数:

为方便职工校外访问使用校内资源,现将校外访问使用校内网资源进行说明,操作分为两部分:一是通过VPN登陆账号,二是点击访问相关资源。

一、通过VPN登陆

1.打开学校官网,找到并点击“智慧校园”;


2.输入智慧校园统一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方“VPN登陆”。(建议关闭各类杀毒软件)


3.进入客户端下载页面(仅第一次登录vpn时需要下载


4.点击“立即下载”,再点击“运行”。安装完成后,点击页面退回按钮,会自动跳转到统一门户资源页面。(某些浏览器会自行跳转,建议使用google浏览器)

(下载安装后在程序列表里会显示sdmu(如下图),同时请先删除其他vpn插件如:easy connect,dengta等)


二、访问相应资源

1.此时计算机上网已经是校园内网环境,可以访问只能在校内访问的资源,点击相应资源即可访问,如办公系统、中国知网等资源。如果访问中国知网,只需输入网址www.cnki.net即可显示 山东管理学院 用户。山管图书馆(http://lib.sdmu.edu.cn/index.htm)相应电子资源均可以访问。

2.校外访问再次登录时只需打开学校官网,登陆智慧校园后,点击“VPN登陆”,登陆后即可访问校内相关资源,无须再次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