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   访问次数:

 

各位读者: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广大读者访问使用。

数据库介绍: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Online)是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世界竞争力研究中心研发的大型世界竞争力统计数据库。此项数据库的研发,IMD与麻省理工学院(MIT)结成联盟,并得到MIT的长期科研支持。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整合了世界竞争力排行,世界电子竞争力排行,国家检索和定制查询四项功能,在定制查询中下载的数据可以直接导入Spss,Stata等专业数据软件,能够为教学研究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IMD世界竞争力在线数据库从1989年开始测量和记录国家在各个方面的竞争力数据,主要分为经济表现、政府效率、企业效率、基础设施四个部分。至2018年,IMD已经涵盖了世界上63个国家,每年都会运用335个模块对其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并给出最新世界竞争力排名。涉及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关系管理、财政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管理学、市场学、投资学、税务、MBA等学科。

 

访问网址:https://worldcompetitiveness.imd.org/

试用期限:三个月

试用范围:校园网IP范围内

支持下载数据库30%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