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6   访问次数:

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

 一、数据库简介:

《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背靠中国人文社科领域的知名学府中国人民大学,依托人大书报资料中心近六十年的学术积淀,由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涵盖微信服务号、Android客户端、iOS客户端以及PC端四大产品形态,为学者、学术机构提供学术图书馆、学术论文库、学术社交平台、科研工具服务四大核心功能。产品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便捷、即时、定向、精准等特点,满足知识工作者多场景的使用需求,将学术功能装进口袋,让学术科研更智慧。

二、数据库内容:

1、学术图书馆。汇集人文社科领域的优质内容,用户可在线畅读5000余本知名社科出版社的电子图书,包括学术专著、经典教材、考试用书、社科读物等,满足全方位的信息获取需求。

2、学术论文库。包括人大复印报刊资料1995年以来的全部数据,涵盖全文数据库、数字期刊库、报刊摘要库、报刊索引库、目录索引库、专题研究库以及热点专题库。为用户提供300万篇顶级学术研究论文,127种人文社科核心期刊,16种专题文摘,650多万条索引数据,24个实用性特色专题,实现有价值的深度阅读。

3、学术社交平台。找老师指导、找同行合作、找同学交流,百万真实学者无需寻觅,从此零距离。用户可在壹学者互动社区中实现群体交流与协作,提高科研效率,拓宽学术视野。壹学者为用户提供资讯、话题、互助、调研等开放式社交,同时为每一位入驻学者生成独有学术名片,可一键分享学术成果,结识更多同行,扩大学者学术影响力。壹学者已汇集全国55万高质量学者、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用户,是人文社科学者最佳的互动交流园地。

4、科研工具服务。结合学者的日常学术科研需求以及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壹学者提供文献检索、会议助手、课题立项、著作出版、学术笔记、在线荐稿与评议等工具和服务。辅助广大学者实行数字化学术研究,真正实现高效的知识管理,提升科研水平。会议助手可按学科和位置推荐最新和最近的会议信息,可关注会议,生成会议日历,及时了解参会者学术经历、会议主题相关文献。课题立项助手通过分析关键词的研究趋势、热点、空白点、学科分布、研究学者、参考文献等助力目标选题立项及写作。用户可在开会、学习、阅读时,用图文、语音记录笔记,与内容超链接关联,云端存储,实现更有针对性的阅读。

三、使用方法:

1、下载壹学者客户端(含苹果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或关注壹学者微信服务号,进入点击“微信快捷登陆”进行注册。

2、注册成功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绑定机构”,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试用。(可进入个人中心查看使用帮助)

3、机构账号:437866401;密码:62515008sdmu(账号、密码仅供本校师生试用使用,禁止外传。)

4、试用期三个月。

下载壹学者客户端 关注壹学者微信服务号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图书馆李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89636839    

 

                               图书馆

                             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