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国研网全文数据库等七个数据库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   访问次数:

我校图书馆现已正式开通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国研网全文数据库等七个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

数据库简介:

一、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工商管理专业):由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型案例文献数据库集群。整合了世界众多知名案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定位于为从事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工商管理专业)案例资源库由《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和《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三个数据库组成,分别提供案例全文、案例素材和案例索引三种类型的文献数据,以满足用户在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中的全面需求。

访问地址:http://www.htcases.com.cn

 

二、国研网(全文数据库):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是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是向领导者、投资者和学者提供经济决策支持的权威的信息平台。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并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成果。

访问地址:

http://edu.drcnet.com.cn/www/edunew/channel.aspx?uid=02

 

三、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EPS数据平台目前有46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0亿条。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访问地址:http://olap.epsnet.com.cn

 

四、中国教学科研文献保障系统:中国教学科研文献保障系统暨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万方数据一站式检索集成发现系统,是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与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海量文献资源的集成,为用户检索、发现、获取更丰富的异构数据库文献资源提供了一站式平台,让用户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对国内外文献需求的实现变得更加便捷、优质、高效。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8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5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外文工具书。

访问地址:http://g.wanfangdata.com.cn

 

五、起点考研网:由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跨考教育集团等国内知名出版社及培训机构合作打造,以网络为载体的一套全新考研复习指导平台。视频资源来源于国内知名考研培训机构,由国内知名讲师结合考试大纲针对历年命题规律、考点、难点、复习方法及考试注意事项进行全面的讲解。

访问地址:http://www.yjsexam.com/main

 

六、学问网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国内首家MOOC慕课型数据库,具有强大的智能分析功能,是学、问、考、练、答、集一体的全流程管理学习服务平台。提供主动推荐的服务模式,是学习服务的高端产品,有助于教学和学习。

访问地址:http://www.xuewen.net.cn

提示:使用数据库前先注册账号,才能使用大数据功能。

 

七、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十二大类考试科目的模拟试卷和历年真题试卷,帮助广大同学复习、备考各种资格考试和能力测评考试的理想工具。数据库可以下载各考试科目的历年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还可以进行在线测试,并查看每道试题的正确答案和知识点解析。

访问地址:http://lib.vipexam.org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图书馆李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89636839   

 

                              图书馆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