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资源建设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经网相关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访问次数:

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中经网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广大读者访问使用。

1、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数据积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是国内最完整、最系统的经济统计数据库,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链接地址: http://db.cei.cn

2、中经网产业数据库:以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人民银行、交通部、外汇管理局、商务部等官方数据发布机构,以及各行业协会为稳定的信息来源,由各领域专家对各专题数据进行筛选加工整理而成。对行业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旨在帮助行业分析人员快速掌握行业数据信息,有效查找所需的资料。整个产业库涵盖了农业、石油、煤炭、电力、机械、钢铁、纺织、石化、电子、汽车、医药、有色、建材、家电、食品饮料、造纸印刷、车船、房地产、金融、保险、商贸、交通、旅游等24个行业。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链接地址:http://cyk.cei.gov.cn

3、中经专网:覆盖了宏观、金融、行业、区域、国际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专家分析为龙头,配合以快讯、统计、指数、政策等实时信息为背景,试图全方位多视角地诠释经济形势,为各类经济决策提供坚实的支持。目前它已成为决策层观测经济运行的有效工具和各类经济研究人员的深入探讨各类经济问题的得力智库和交流的有效平台。

中经专网链接地址: http://ibe.cei.gov.cn

4、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为国家宏观管理部门制定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为各级政府领导把握各地经济发展动向提供信息服务;为国内外投资商确定市场策略提供各地投资环境信息;为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研究区域经济提供大量基础性研究素材。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季度、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四个方面。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链接地址: http://dqbg.cei.gov.cn

 

 

试用时间:三个月

试用范围:校园网IP范围内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图书馆李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8963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