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开通试用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9/28 14:44:41点击次数:

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

1、 中国数字化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中国数字化期刊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涵盖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经济财政、教科文艺、基础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等各个学科领域,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内容包括论文标题、论文作者、来源刊名、论文的年卷期、中图分类法的分类号、关键字、所属基金项目、数据库名、摘要等信息,并提供全文下载。其中拥有独家版权的中华医学会期刊122种,中国医师协会独家版权的期刊20种。论文格式是采用国际通用的pdf格式。

数据库资源: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近75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2500余种,论文总数量达2473万余篇(截至2013年8月),每年约增加200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2、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收录我国90%以上学位授予单位的博士、博士后、硕士及同等学历的学位论文,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充分展示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庞大阵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和巨大潜力,适合各大学和科研机构使用。

数据库资源收录自1980年以来国内高校的硕士、博士论文,覆盖70%以上211高校,论文总量18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

 

3、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其中:“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的论文,论文内容多为西文。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采用受控语言进行主题标引,以《汉语主题词表》为叙词表,按照《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大部分记录附有论文文摘。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数据库资源:收录了自1985 年至今中文会议名录总量234万余篇(截至201310月),每年增加约20万篇,每月更新。

 

 

 

 

访问地址:http://g.wanfangdata.com.cn/

试用范围:校园网内的所有用户

试用期限:3个月

   Copyright©2012 - 2013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管理学院图书馆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E-mail:sdghxy@163.com 鲁ICP备05015382号-1